【R76R】授翻-Picture Perfect(三)by HawkeFeathers

Picture Perfect

作者:Hawkefeathers

译:坎迪


分级:Explicit

警告:暴力描写

作品:守望先锋

关系:士兵:76|杰克·莫里森/死神|加布里尔·莱耶斯

角色:士兵:76|杰克·莫里森,死神|加布里尔·莱耶斯,黑寡妇|艾米丽·拉科瓦,杰西·麦克雷,岛田半藏

附加:失明角色,轻微暴力场面,失明76,洗脑,折磨, trans瑞破




注:原文中斜体此处均为粗体

原文中斜体加粗此处为粗体加下划线

因为loft没有斜体…/摊手


前文这里


Chapter 3: 'Cause the love that you lost wasn't worth what it cost

 

Summary:

有多少次杰克独自蜷缩在废弃房屋中黑暗的房间里,盲目地试图阻止自己的身体散架?

 

Notes:

我将这章献与Tumblr上的jara257,一些灵感来自于【https://this post】。天啊,那可真痛。

 

 

Chapter Text

加布里尔在昏暗的光线中,仔细地观察着杰克。士兵正在一个肮脏的水池旁,小心的把针穿过皮肤,缝合着身侧的伤口。在加比的胁迫下,他极不情愿地透露了最近的一个安全屋的地址。有了死神的暗影步技能,他们很快便到达了这里。这场旅途弄得杰克几乎要吐了,加布里尔因此感到了一种得意的满足感,但他最近得知的消息破坏了他的心情。

 

杰克瞎了,自从瑞士总部的那场爆炸以来就是。不知他用了什么方法把自己弄了出去,并且成功地向全世界隐藏了自己活下来的事实。加布里尔曾经去过他的墓地,见到了他们为他竖起的纪念碑,他厌恶地说了些讥讽的话,却觉得反常的空虚。他已经习惯了去恨这个男人,对于他的死讯本应该感到高兴,但有一部分的他却拒绝接受这个事实。然后几个月前他又得知杰克还活着,并且仍旧善于做他的肉中刺,但他显然不再是以前的样子了。

 

他们谁也没提那个吻的事。

 

看着他这样处理伤口很奇怪。杰克不得不依靠触觉来引导手指缝合伤口,而他的双眼木然地盯着前方碎裂的镜子。加布里尔可以看见他的整个后背,布满了新伤旧疤,他记起了来自他们光辉日子的那一些,而记忆最清楚的是杰克脊椎底部靠右的一条。在智械危机最严重时,那个智械几乎毁了杰克。如果不是安吉拉的介入,他大概永远也参加不了战斗了。那时她还没有对女武神进行完善,所以伤口留下了一道难看的疤。但这是个提醒——情况本来会更加糟糕。

 

那里也有新的疤痕。他左肩胛骨下有一道,大约有25美分硬币那么宽*,就好像曾经有什么东西穿了过去一样。而他肋骨下则留下了一道永久的深沟,似乎他曾差点被切成两半。那些和其他的一些近期的伤痕看上去似乎只是在最基础的护理下愈合的。然后就是那些来自于爆炸本身的伤疤:杰克上身和手臂上成片的皮肤布满了烧灼和融化的痕迹,就如他的脸一样。这些都是丑陋的东西,与杰克过去黄金男孩*的形象互相交织。有多少次杰克独自蜷缩在废弃房屋中黑暗的房间里,盲目地试图阻止自己的身体散架?

 

“你要干些什么还是打算接着盯着我看?”杰克低沉沙哑的声音把他从沉思中拉出来。加比眯起了眼睛,想着莫里森是不是对自己的视力障碍夸大其词了,但杰克那双浑浊的眼睛仍然凝视着前方。

 

我操*,莫里森,你听起来就好像近来在用小石子漱口一样。怎么了,最近独来独往*没怎么和人说话?”

 

杰克转了下头,似乎是要去看一眼他。“真有趣,嗯?被炸弹炸到脸竟然能毁了你的声带。你是什么借口?黑爪那儿没有润喉糖?试试加蜂蜜的茶吧,我听说那有奇效。”

 

“至少我不是什么衰朽的老男人,试图扮演动作英雄。我是不是应该给你拿根拐杖和一副墨镜?我确定这附近有一些童子军发了疯似的想要个机会来赢得他们的勋章。”这个攻击方式太过卑劣,加布里尔自己也知道,但他早已不在乎了。不过,杰克下句话大概是他应得的。

 

“总好过一具甚至都意识不到自己已经死了的尸体。”

 

加布里尔咆哮着,带着一道烟迹出现在屋子那头,他掐住杰克的喉咙把他按在墙上。杰克瞪大的眼中带着毫不掩饰的恐惧——在如此不设防的时候被人攻击。然而这副表情只不过使得死神掐的更紧了。“那又是谁的错呢?嗯?谁逼我成为这样的?你偷走了我的一切!我的职位,我的荣誉,我的人生!你说过这是属于我们彼此的但你从我眼皮底下偷走了所有!

 

双手被束缚着,困在一间半面墙都是一块屏幕的房间里。“你要知道我永远也不会背叛杰克。”

 

“你对他很忠诚嘛。很好。”

 

杰克剧烈地喘息着,试图把加比的手从他喉咙上掰开,但那足以弄伤一个普通人的力气甚至没能使死神的手指抽动一下。杰克脖子上的士兵牌在他手套上金属片的撞击下叮当作响。有些什么使加布里尔感到不太对劲。四个。他应该只有两个的,怎么会有四个狗牌?

 

杰克用来缝合伤口的针吊在未缝合完的伤口上。细线拉扯着皮肤的感受使杰克的侧腹一阵颤抖。“你一直…那样说。可是…那他妈根本讲不通。”杰克的呼吸声听起来很痛苦,但加布里尔此时很难去关心这些。“你和暗影守望干的那些事…还有瑞士总部的事。那怎么都是我的过错了?!”

 

“他夺走了我的一切!”

 

死神凑近了些,气味刺激的烟雾灼烧着杰克的鼻腔。他感受到加布里尔喷吐在他皮肤上冰凉的气息,发觉加比一直没有再把骷髅面具戴回去。“我注定要领导守望先锋,而你清楚这点。所以你在我背后狡猾地偷走了它!你参与进来完全是为了自己。你根本不顾及别人是否受伤!”

 

随着困惑在心中扎根,杰克的挣扎越来越微弱。“你他妈的在说些什么?我从一开始就告诉过你我不想要那份工作。实际上是他们把它推下了我的喉咙!你就在现场!该死,我试图让他们把这份工作给你!

 

加布里尔咆哮着,加重了手上的力道,把杰克像个布娃娃一样用力摇晃着,他感觉到爪尖划破了皮肤。“你演了一出好戏,我得承认,但到最后你还是得到了它,同时我不得不去做你们的脏活,而所有干的不错的任务都归功于你们。你根本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是吧,阳光男孩?忙着当守望先锋的海报男孩而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一员失踪了。”

 

他感到杰克瑟缩了一下,士兵的眼睛可能确实呆滞而无用,但仍像那些年一般传神。而现在它们充满了内疚。“我们用尽了一切方法去寻找艾米丽,你知道的——”

 

“我不是在说她!”

 

“那…那你在说谁?”

 

“你个自大的混蛋!”莱耶斯最后一次把杰克推向墙面,然后松开了他。杰克靠着墙壁慢慢下滑直到坐在了地上。一只手立刻去按住了身侧流血的伤口。加比微弱的,颤抖的一部分想要无比想要去帮助他,但很久之前他就不再听从于那部分了。“我在黑爪手里三个星期。他妈的三个星期,而你没有一次试图派人去找寻我。我不得不把自己弄出来因为某些人甚至都懒得去管自己的人在哪里。我本以为我对你意味着什么,杰克*。”他气恼地发现说最后一句话时他的声音嘶哑。

 

杰克空余的手猛地砸向地面。“我不知道,该死的!我怎么能?你把一切都搞得那么神秘,甚至都不让你的手下和我说话。没人告诉我一丁点有关你在干什么的消息。”他用掌根揉着太阳穴,熟悉的疼痛因为叫嚷达到了新的等级。他在上唇上尝到了血,这才发现他的鼻子在流血。

 

加布里尔气愤地骂嚷起来,手指痒痒着想要去拿他的枪。“你有没有想过我不让你参与暗影守望的事是为了你好?不能让漂亮男孩莫里森和那些黑暗肮脏的东西搅和在一起。你不可能在那里待得住。”他本不想承认,但话已经无法收回了。尽管杰克升职之后的紧张起来的气氛和暗影守望的一些事情迫使他们分开了,加布里尔仍然禁不住去关心杰克。“那他妈的都不重要。”

 

“加比…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直径为24.26mm

*原文Golden Boy

*原文为西班牙语 =shit

*原文lone wolf routine 意译了

*原句写的太好,怎么都翻不出来,于是摘在这里。

I thought I meant something to you, Jack.

 


thanks!! ❤

 

 

 


评论(5)
热度(63)

© 饼还有一块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