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76R】授翻-Picture Perfect(四)by HawkeFeathers

Picture Perfect

作者:Hawkefeathers

译:坎迪

分级:Explicit

警告:暴力描写

作品:守望先锋

关系:士兵:76|杰克·莫里森/死神|加布里尔·莱耶斯

角色:士兵:76|杰克·莫里森,死神|加布里尔·莱耶斯,黑寡妇|艾米丽·拉科瓦,杰西·麦克雷,岛田半藏

附加:失明角色,轻微暴力场面,失明76,洗脑,折磨, trans瑞破

注:原文中斜体此处均为粗体

原文中斜体加粗此处为粗体加下划线

(因为loft没有斜体…有机会的话我试试长文章…

配对:76&reaper

清水即无差开车76R 肉会单独放链接请放心食用

【前文见】

 

警告:这章高甜+高虐糖刀混杂

 

前文见我主页w感谢阅读。

喜欢的话请打开下面链接给太太点红心。

 

 

Chapter4: If this is love, baby I want out

Summary:

在他陷进最大的一面显示屏前破旧的皮椅里时,他感到一阵颤抖划过后背。如果他找到了加比想要他看到的,那也许会改变很多事情。或许是修补他们变得混乱不堪的生活的第一步。

或者,那会使他们的世界就此坍塌。

 

Notes:

终于我们能看到一点点剧情了。

这篇也是受jara257漫画的启发。

同时感谢penteom,他给我提供了一些想法。

 

Chapter Text

加比没有告诉他。

老实说,之后而来的沉默中杰克很担心加比会打他。或者更糟。令他意想不到的是一阵低吼之后传来颤抖的喘息,“我猜测你是来这片地区搜索黑爪的旧基地的吧?”

这完全不符合逻辑的猜测使杰克措手不及,“嗯。但那有什么关系,和…”

 “如果你想知道,那里会是你得到答案的地方。我给你三天时间,然后那里会被毁为灰烬。”

 

 

 

----------------------------------------------------------

两天后他带着满脑子疑问出现在基地。他本可以快些,但他确实需要休息一天,给自己做些缝补。并且他也得去搜寻自己的仓库,来更换一下目镜。他现在只剩下两个了:他正戴着的那个和一个备用的。他迟早得为此做点什么,但那是在其他时候担心的问题了。

发生在加布里尔身上的事,无论是什么,都要更为重要。

自从加比告诉他黑爪俘虏了他三个星期,他就一直在思考。即使是有暗影守望那样的安全保障,他也该知道点什么的。杰西原来总是通过模糊的叙述的暗示告知他,但枪手渐渐对暗影守望的行动感到大失所望,最后离开了。杰克后悔没有向他施压以寻求更多的信息。

这个基地本身很容易进入。废弃成了这个样子,看起来黑爪认为只留下最少的安保就足够了,进去就像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简单。东西上覆盖的一层厚厚的尘土显示出近几年都没有人来过这里,但他仍然保持着警惕,太过自信,以至于让自己挨一枪就太不划算了。或许会更糟。

加比实际上没有给他任何搜索的线索,所以他有点摸不清从哪里开始。他想从这一排电脑控制台开始和从其他任何地方开始没什么区别。发现这里居然还有电力,他有些微微的惊讶,但又想到这附近肯定有一台发电机。这不重要。在他陷进最大的一面显示屏前破旧的皮椅里时,他感到一阵颤抖划过后背。如果他找到了加比想要他看到的,那也许会改变很多事情。或许是修补他们变得混乱不堪的生活的第一步。

或者,那会使他们的世界就此坍塌。

不过,现在再推迟这件事没有任何意义,无论如何他迟早都要看过这些。电脑长期未经使用,启动的非常缓慢,他依靠着一件守望先锋的破解工具才进入了系统。从访问记录开始,杰克惊讶地发现上一次的登录几乎是瑞士基地被摧毁五年前了。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大概是杰西退出暗影守望的时间,也是加比从冷漠转为彻底的敌意的时候。无论他将要看到的是什么,一定与那有直接联系。他又查找了一会,直到他找到了一个视频文件的合集。日期范围长达三个星期,一共有七百八十五个文件。感到莫名的绝望,杰克点开了第一个。

 “你该知道我永远也不会背叛杰克。”

 

 

 

 

 

 

----------------------------------------------------------

七百八十五。这就是那个神奇的数字。这是黑爪用他自己的脸和声音来使加比把不满转为仇恨的次数。

 “他夺走了我的一切!”

他不知道眼泪何时开始滑落,他可以在目镜下面感受得到它们,这让他的皮肤和那坚硬的材料粘在一起。他恶心地喊叫一声,摘掉了面具,竭力控制着自己不要把它扔到屋子那头。一时间,黑暗使得他松了口气,他不用再看着显示器和他一生中最糟糕的失败。他把脸埋在手中,回想着从他的“二重身”口中滔滔不绝吐出的话。基督在上,怪不得加比这样恨他。

 “你是个很好的性伙伴*,我得承认。但你要知道我这样做不过是为了更进一步。危机时候你让我做你的二把手,不是吗?”

 “我当然想要得到那个位置,否则我就是个傻子。但我们不能伤了你的感情,不是吗?”

 “你和我提出的分手真是天赐其便,省得我自己去提出来了。”

 “你被分配到暗影守望是我这一生中最棒的事。你不会再烦扰我,我也不用盯着你了。”

 “你不会以为这一切结束之后我们真的会结婚吧?难道你这样想过吗?”

他把旧了的链子从衬衫下面拽出来,紧紧地抓着那些士兵牌,如果没有手套挡着,它们早就陷进他的掌心了。其中两个是他的,而另两个,是他在瑞士总部从加比的尸体上拽下来的。它们边上是一对简单的指环。那枚金的,他得到它的时候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而那枚银的,是在最糟糕的时候,被扔还给了他。

 “结束了,莫里森。这东西再也起不了作用了,你看得出来,不是吗?这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而那是在加比被迫看完这些之前。被迫连续几个小时看着他曾经爱过的男人讲述着这样糟糕的事情。他们强迫他清醒着,从不让他有超过一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起初加比知道这是假的。他反抗过,嘲笑他的俘虏者,指出他们所有关于杰克的样貌或者声音转调方式的错误。但他眼中的反抗渐渐黯淡,终于被强迫接受的信息给压垮了。杰克不能因他最后喷泄的仇恨而责怪他,他坚持了那么久已经是一个奇迹。他该怎么治好他?他能吗?

 “他妈的七百八十五次。”

他不该放松警惕的。等他注意到轻柔的脚步声时,为时已晚。随着一声枪响,一阵剧烈的摇晃,他的肩部痛苦地炸裂开来。他忍不住痛叫出声,立即用手抓着肩膀,血从伤口里涌出来。愚蠢。太愚蠢了!他不应该摘下目镜的,尤其是在这里。

他盲目地摸索着目镜,直到手指抓紧了它,才松了一口气。然而一枪托狠狠打在他的手背上,迫使他松开了手指,目镜飞出了他能够到的距离。第二击的目标是他没有防备的面部,他被击倒在地,落在受伤的肩膀上,倒抽了一口凉气。笑声如同揉碎的天鹅绒,在耳中回响,他感到自己渐渐昏厥。

 “七百八十六(Sept cent quatre-vingt-six*)。”

 

 

 

 

----------------------------------------------------------

杰克不在这儿。

死神可以看到他曾经来过的痕迹。许多地方积的尘土被扰乱,地上还有深深的靴印。但他的人却不在这儿。加比在旧基地中慢慢地移动,在每个拐弯处都些许期待着撞见杰克。但这里空无所有。在来过这里之后杰克就离去了吗?

看到电脑显示器使他僵住了。上面有一幅他自己原来样子的图象,脸色严峻,眼神冰冷。那是一个视频的暂停画面,标题栏写着“对象:莱耶斯——记录785号”。屏幕上的莱耶斯肌肉绷紧地站立着,充满了仇恨和痛苦。那就是他逃出这里的那天,他即将开始在暗影守望煽动反对意见的那天。

说实话他并不记得在这里发生的大多数事情了,他只知道当他终于逃出这里的时候,他充满了彻底摧毁杰克·莫里森的欲望。他甚至没有意识到他向前迈了几步,直到感到脚下踩碎了什么东西。向下望去,过了一会儿他才认出那些红色的碎片是什么东西。他停下来从地上捡起破碎的目镜,低沉地怒吼一声——在他意识到那是什么,而又意味着什么的时候。

镜面上抹着一道血迹。

他急切地向显示屏那里走去,很容易发现控制台上泼洒的血迹和一旁翻倒的椅子。杰克的步枪在桌下,似乎是被踢进去的。他快速的检查了一下,发现弹夹是满的。无论这里发生了什么,杰克一枪没开。是有人偷袭了他吗?他在哪儿?

过了很长的一段时间他才发现地板上有另一对脚印,更小也更精致。一个人曾经轻轻地走过这里,走向控制台,又离开了。门边的脚印旁还有一串血迹,才刚刚冷却。看到门上用杰克的旧军刀扎着什么东西,他的呼吸加快了。

那是一对狗牌,他在杰克的脖子上见过的。两对,他提醒自己。他飞快地抓起它们,几乎弄折了链子,而在看到上面挂着的其他东西时哽住了。戒指。一对他以为永远也不会再见到的戒指。

 

 

 

----------------------------------------------------------

加布里尔小心翼翼地审视着那个银色的圆环。“一个戒指,杰克?认真的吗?”

杰克的脸涨得通红,这种景象一般在加比在他耳边说些下流笑话时才会出现。“这不是说我在向你求婚或者别的什么。如果你不想要,那就别拿了!我只是在想…你知道,这可能会很不错?能让这些看起来更真实的一点东西。”

加比皱起眉,“我们不需要戒指来做到那些,亲爱的*”

杰克抱起胳膊,然后撅起了嘴(我向上帝发誓他的确这样做了)。“我知道。我只想给你一点什么,好吧?我不会逼你拿的。”

 “好吧,现在把那个该死的东西给我。”

一个月后他给杰克的那个金指环花费了实在不可理喻的一大笔钱。但杰克还给他的那抹微笑是他见过最美好的东西。

 

 

 

----------------------------------------------------------

这好像一记重拳击中腹部——看到杰克留着这些戒指那么长时间,这使他困惑而惊讶。这与那个人身上他所相信的一切都不相符。如果你从未爱过一个人,你不会留着这种东西。也许是当作一件战利品,但他为什么把它挂在胸口?他突然想起他把戒指扔还给杰克时他痛苦的神情,就好像他的整个世界毁于一旦。但加比不能再容忍事情这样发展下去了,那是在折磨着他们两人。

然后黑爪俘虏了他,他便忘记了当初为何在乎。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双手在发抖,直到士兵牌与手套撞击的声音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正要把它们丢进口袋,然后把这个地方毁掉时,一点红色映入了他的眼帘。抬起刻着杰克名字的士兵牌,他看到上面被人仔细地用鲜血印上了什么。

那是一只蜘蛛。

 

 

 

 

*呃 a good lay

*显然,那是一句法语。不过为啥是786啊

* cariño 西班牙语

评论(6)
热度(26)

© 饼还有一块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