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不会有人看但我还是决定在这里写点什么

和任何同人都无关 是自己的mental vomit
无逻辑 只是想记录(?)点什么 也有可能明天我就不这么想了。

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再翻译东西了
虽然我很喜欢这件奇妙的事 喜欢吃透英文,构建一个场景,把自己揉进去,再绞尽脑汁地用尽可能贴切的中文表达出来(很遗憾的是我的表达能力实在是非常差)
很少见的时候,我会翻出来一个自己特别满意的句子,脑子里的我会开心地蹦跳 冲着空气挥拳
但更多时候,我很沮丧,我觉得作者写出来的,像金子一般的句子被我彻底毁掉了

随着年龄增长 我慢慢失掉了自信 但我仍在坚持翻译(很抱歉那些读了我毫不通顺文字的人 更对不起作者们)

直到某一天 我发现自己不再为了爱而翻译
不是为了对角色的爱 对文字的爱或是对翻译这件事本身的热爱
(直到现在我才意识到)我在“赶稿”
事实上 到那个时期 我已经快要淡出那个圈子了。
我为了每周那几个可怜巴巴的阅读量 和更可怜的红心在耗费精力, 我甚至对原本很喜欢的文章不再感兴趣 (也许我本来就不应该翻译长篇,毕竟我是个如此没有耐心的人)

但这样有什么意义呢? 所以 我取消了所有每天翻多少多少字的计划 拖着完成翻了一半的一个章节 然后就此静寂下来。

然后我跳去了别的坑
然后又跳去了别的坑
……

但过了这么久 我发现有时还是会想要翻译某一些文字 因为他们真的很美
我想了想反正这里也没有人,以后可能会发上来。

emmmm 感觉自己仍然是个很不成熟很不负责的人
那么还是立个flag
picture perfect这篇我一定会在高考之后找时间翻完的 只有三章了不是吗
虽然也没人看

这篇我不会删了。也许几年之后看会笑自己幼稚吧。

评论(2)
热度(2)

© 饼还有一块_ | Powered by LOFTER